展覽介紹

【常設展】TEU展-陽明海運全球貨櫃運輸特展

展覽時間
2017-01-12 ~ 2020-12-31
2017-01-12

 

TEU-陽明海運全球貨櫃運輸特展 Yan Ming Marine Transportation Exhibition
時尚的工業風設計,藍色牆面的海洋意象,角落懸掛著拆船淘汰的改裝燈光,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推出全新的改版運輸展!  
陽明文化館獲2016文化部地方文化館提昇計畫的補助,將現有已十年未動的展區做了調整。更新原本三樓常設展示空間,讓來館民眾了解,隨著船舶大型化與貿易全球化,20呎標準貨櫃「TEU」成為跨國運輸載具的共同單位;一個TEU不僅能裝上滿滿民生用品,重機械與化學原料等物品都是常見的TEU乘客。2016年陽明海運最大艘的貨櫃船,一口氣可裝載14,000TEU,若將這些貨櫃平放相疊,其高度等同4座聖母峰,由此可見貨櫃船雄偉的運輸量!
在人類翱翔天空之前,一葉葉扁舟、一艘艘船舶是島國子民與外界互動的唯一媒介,從水岸兩端慢慢發展到跨洋國際貿易,至今海運已是全球貿易最重要的運輸方式。來往各國港口的貨櫃船就像一座座漫遊浮島,串起貿易的同時也滿載進出口雙方的期許;歡迎參民眾打開心中乘載知識的貨船,來館將無數「海運知識TEU」一同裝載上船吧!